国防社区全新改版上线啦!

中国军网国防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5581|回复: 45

同志们,建军节快乐!

[复制链接]

1887

主题

14

听众

1万

积分

上尉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注册时间
2002-8-2
精华
0
帖子
15352
发表于 2016-8-1 02:28:28 |显示全部楼层
2016年建军节到了,祝广大解放军指战员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,节日快乐!



荷花 (9).jpg
荷花 (10).jpg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25:19 |显示全部楼层
《水调歌头 三上井岗山》

   学毛主席重上井岗山原韵


军改号吹响,习主席登山。

寻常百姓恭迎,握手笑开颜。

牢记来时路险,驱散重重迷雾,井岗傲云端。

展览馆中站,红史细观看。


大阅兵,强国梦,震宇寰。

三年戴月披星,光彩照人间。

遍访五洲大地,笑看风起云涌,满载友谊还。

大展鲲鹏志,万事不难攀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26:02 |显示全部楼层
中华社张洪杰:《念奴娇  中国梦》


日出东海,大风起,驱散满天迷雾。

手转乾坤挥宝剑,何惧深山群虎?   

井冈山高,旗擎遵义,重走长征路。

挥师南海,铸成七艘航母。


回首烽火连天,尽洒英烈血, 灭敌无数。

浩荡长江万古流,咆哮黄河无阻。

崛起中华,山呼海笑,大地喜繁荣。

金戈铁马,谁人螳臂挡路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26:46 |显示全部楼层
中华社张洪杰:《沁园春 南京》  学毛主席《沁园春 雪》原韵
《沁园春 南京》  学毛主席《沁园春 雪》原韵

钢铁洪流,桥上穿梭,日照云飘。

看长江水面,船行雾莽,水天一色,风卷狂涛。 

浩荡长江,奔流万古,不屑中山陵寝高。 

依我见,定迁都玄武,重建新娆。   

江南美景奇娇,喜红杉参天傲山腰。

忆一桥飞架,连接两岸,宏图大展, 何叹离骚? 

天下恩泽,开国领袖,思想光辉铸金雕。    

新一任,正龙腾虎跃,开创明朝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27:17 |显示全部楼层
中华社:《沁园春 大阅兵》  学毛主席《沁园春 雪》原韵


广场天蓝,威武城楼,鼓乐声飘。

望方阵浩荡,气吞万里,茫茫人海,汇聚成涛。

天上雷鸣,千军阔步,杨我军威士气高。

城楼上,问木兰受阅,可是新娆?

   

山河壮丽奇娇,怎忍见,挥刀惨断腰。

忆珍珠海港,百船俱毁,蘑云险恶,平定倭骚。

曾几何时,法西斯蒂,祸乱全球成死雕。

大风起,看红旗猎猎,指引明朝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28:05 |显示全部楼层
《满江红   南海灯塔》   合岳飞原韵     


南海茫茫,巨龙午, 岛兴工歇。  

登舰首,波涛汹涌,汽笛声烈。            

七女下凡游碧海,两樽罗汉托明月。

看金猴,奋起打白骨,识真切。                    

甲午战,心头雪;明园毁,仇难灭。

忆长征,历尽弹粮奇缺。

盛宴狂饮亲友酒,战旗尽染财狼血。

夜空明,看灯塔奇光,惊宫阙。        

         

     迪拜中华国旅  张洪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28:57 |显示全部楼层
《水调歌头  弃核》

大地起风雨,魔鬼舞蹁跹。
谁知水月天宫,空气可新鲜?

人类移民避难,当选空中明月,玉兔笑翻天。

做茧煮蚕蛹,愚蠢乃无边。

   
大联合,成一统,永不战。

太平世界,何须流血走极端?

遥望星河无数,诺亚方舟渺小,怎奈自寻烦。

核弹本无用,销毁有何难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29:48 |显示全部楼层
《水调歌头  奇迹花园》

迪拜创奇迹,沙漠建花园。
眼前花海潮涌,游客笑拍片。
远处围墙高树,遮挡千年荒漠,冰火两重天。
鼓乐助游兴,舞女赛天仙。
  
登假山,观园景,望无边。
水中倒映美女,原是大花篮。
到处拱门花路,通往迷人景点,盛景史无前。
游遍全天下,未有此奇观。

迪拜中华国旅  张洪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0:17 |显示全部楼层
中华社:《水调歌头  建军节》

井岗映红日,大地放光明。
   
铁军转战南北,血染战旗红。  

奋勇援朝抗美,一举西藏平叛,英烈建奇功。

亮剑破敌胆,钢铁筑长城。

  
守南海,救水灾,重长征。

千难万险,雄师百万卫和平。

二战盟友相聚,当念当年友谊,何必见兵戎。

人类共命运,来日勿战争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1:15 |显示全部楼层
中华社八一献词: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的中流砥柱

由毛泽东、周恩来、朱德、等老一辈革命家,共同创建的红军走过了89 年的光辉历程。在此之际,我们向南海卫士、向抗洪救灾的解放军、向人民子弟兵,致敬!
保卫祖国领土完整,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神圣的国家使命。近年来,美国一直奉行围堵中国的政策,又害怕真的和中国打起来,自己吃大亏。美国一再在中国周边,挑起事端:钓鱼岛问题,南海问题,港独台独问题,部署萨德导弹问题,都有美国的策划,都是奥巴马重返亚洲战略的组成部分。
青山遮不住,毕竟东流去,奥巴马和安培想要阻挡中国的前进步伐,注定要失败。合作共赢的路不想走,两败俱伤的路不敢走。美国对朝鲜,尚且选择战略忍耐,有何理由,与中国开战?美国是世界公认的霸权国家,在南海反霸权,岂不是天大的笑话?
中国主张同周边国家,通过谈判,解决领土争端。现在,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警惕、严阵以待,使得美舰落荒而逃。解放军不愧为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的中流砥柱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2:13 |显示全部楼层
中华社八一社论:人民军队 钢铁长城
南昌枪声响,秋收烽火熊。胜利会师井冈,创建子弟兵。
毛泽东和战友们所缔造的红军,经历国内革命战争,抗日战争,解放战争,转战于祖国的长城内外,天山南北,大河长江之南,白山黑水之间,练就一身钢筋铁骨。如今,中国人民解放军,成为一只举世闻名,所向披靡,无坚不摧的铁军。
在八一建军节之际,全国人民向中国人民解放军,致敬;向守卫在边防哨卡和万里海疆的指战员,慰问;向远离祖国,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,问候。
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,是人民的军队。为人民服务是军队的军魂。我军在党的领导下,依靠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,赶走了日寇,推翻了蒋家王朝。在抗洪抢险,抗震救灾中,立下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。解放军和人民心贴心。
解放军是共和国的忠实保卫者,无论是内乱,还是外侵,解放军都坚决服从党中央指挥,攻无不克,所向无敌。英雄的人民解放军,是保卫共和国和谐社会的钢铁长城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3:04 |显示全部楼层
中华社:《二战在新地球没有结束》电影分场剧本   
科幻故事片


        电影分场剧本   
        科幻故事片
  剧情简述:
白雪和白马是一对新婚夫妇,在结婚前,为期三年的恋爱期间,由于白马远在海外,居住在国内的白雪,选择天文观测,来消磨业余时光,白雪观测到小行星M星,预计30年后将撞击地球。白雪携手丈夫白马,联合在美国航天局工作的叔叔,和在俄国经商的亿万富翁,表哥、表嫂,以私人资本在中国、美国、俄国分别建立了,白雪航天俱乐部。
在头10年里,白雪航天俱乐部,培养大量的航天员,准备航天器材,在沙漠建立起,与世隔绝的,核能全封闭生态系统。用以,在不完全适合,人类生存的星球上,建造人类生存基地。还可用以,在地球遇到毁灭性灾难的时候,做人类生存的避难所。
在头10年里,白雪三个俱乐部的天文观测站,同时进行,对M星跟踪观测和计算,证实,白雪观测结论,准确无误。
在头10年里,白雪三个俱乐部的天文观测站,对近地星系,进行全面观测,筛选出几个,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目标星球。
在第二个10年里,白雪号、白马号、军团1号、军团2号航天母舰,顺利升空,四艘航天母舰,载着白雪探险军团,先后拜访了M、P号行星。 
在第二个10年里,白雪军团,在P号行星建立了人类生存基地。
  在第二个10年里,地球人源源不断的,向P星转移。
  在第三个10年里,白雪军团与飞蝶军团举行了联合军事阅兵演习。最后,白雪军团与飞艇人投降部队联合,用核武器,使M星,偏离原来撞击地球的运行轨道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3:35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1
内外景    白雪白马家    黑天
家大门口、客厅
渐显

一辆宝马4座跑车,开到一座独立别墅的,白雪白马家门前。白马下车将院门打开,他将车开进别墅的车库内,白雪、白马下车,走过楼梯,来到二楼客厅。白雪坐在双人沙发上,白马从摆放在,客厅的小冰箱内,拿出两听易拉罐饮料,递给白雪一听饮料。         

白马:
亲爱的,今天玩的高兴吗?
白雪:
小马驹,今天玩的很高兴。
白马:
你累了吗?
白雪:
(抱怨)我累不累都不要紧,你老是把车开的那么快。
白马:
    亲爱的,你说回家有急事,我才把车开快的,(开玩笑)谁知到你回家,有什么急事,是不是厨房还有火没关?
白雪:
    小马驹,你就爱跟我贫嘴,我俩出去玩,差点让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。
白马:
    (急切)什么事?
白雪:
今天是我天文观测日。
白马:
    (严肃)大事。
白雪:
    走,先到楼顶天文观测台在说。

白雪白马来到,楼顶天文观测台,这是一套从德国进口的,专业天文观测台,室内恒温、恒湿,这个天文观测台屋子为是圆形,直径为5米,屋顶为半球形。经向开设长条观测孔,一直开到屋顶的正中心。屋顶可以360度自动旋转,架设在屋内的天文望远镜,可以观测到夜空中,可见位置的任何星球。

白雪:
    离观测时间还有半小时,咱俩还可以说会儿闲话,我给你讲,我小时候的故事。
白马:
(开玩笑)你千万不要给我讲,大灰狼的故事。
白雪:
去你的,我小时候,妈妈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,我就特别想,坐宇宙飞船到月球看看,到宇宙看看,我梦想作宇宙的主人。

切至: 片名
渐显
二战在新地球没有结束

切至:片头1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4:16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2
片头2制作:
片底:片头1场景。
字幕:占银幕四分之一,
演员头像:占银幕四分之一,
字幕画面设计:a演员头像与字幕同进同出画面 ,对角线布置。
b银幕演员排序的单号,与双号位置对角线交叉。
C每组演员头像与字幕存留画面时间为6秒至10秒
配音:电影剧本《二战在新地球没有结束》片头主题歌   配音量:轻声




切至:渐显
剧中人

切至:演员1  渐显

白雪: 女主角,25岁,

扮演者:白雪

国内某科技大学 天文专业毕业生   


切至:演员2  渐显

白马: 男主角,26岁,

扮演者:白马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 美国 航天专业 硕士


切至:演员3  渐显

白雪叔,43岁,

扮演者:  

美国  某航天中心
近地行星研究所 专家
 


切至:演员4 渐显

白雪姨: 37岁,

扮演者:

中国  某核能物理研究所 专家


切至:演员5  渐显
  
白马表哥 35岁,

扮演者:

俄国  生物工程  专家

切至:演员6  渐显  

         白马父,50岁,

扮演者:

中国  军事工程 专家


切至:演员7 渐显

王 丽  25岁   

扮演者:

白雪  大学同学

中国  某天文观测台 工程师



切至:演员9  渐显

黄 山:26岁   

扮演者:

白马 好友

中国  航天专业 硕士


切至:演员10  渐显

娜达沙   28岁   

扮演者:      

白马  表嫂 

(俄罗斯人)

切至:渐显

参演人员:

宇航员A     扮演者:

宇航员B     扮演者:

宇航员C     扮演者:

宇航员D     扮演者:


宇航员E     扮演者:

宇航员F     扮演者:



航天母舰
军团参谋长(女)    扮演者:

航天母舰 (女)
医院院长           扮演者

白珊(女)             扮演者

切至:片头1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4:46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3
内 景    白雪白马家    黑天
天文观测台

白雪、白马家天文观测台内,白雪白马继续唠嗑。

白马:
    (开玩笑)你说到宇宙看看?地球就是宇宙的一部分,我也是宇宙的小微粒,你就看看我吧。
白雪:
    夫君,我没你学问高,说话不严密,我说我要到,地球以外的星球,看一看行了吧。
白马:
    你小的时候,你有这种想法是,无知,现在,你有这种想法就是,狂妄。
白雪:
    夫君,假如我要让你,知到一件事情,你就会认为,我有这种,到地球以外星球上去,的想法是,必要。
白马:
    爱妻,你要让我,知到什么事情。
白雪:
    夫君,据我多年的天文观测结论,30年后,代号为M 的小行星,将撞击地球,地球将发生像,恐龙灭绝一样的灾难。

切至:片头4 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5:11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4
内景   白马表兄家(俄国)  白天   
卧室

白马表哥、表嫂的卧室,比普同人家的客厅还大,装修超豪华。表嫂(娜达莎)坐在豪华的梳妆台前,表哥坐在沙发上。

表嫂:
亲爱的,你今天的心情好吗?
表哥:
    夫人,我跟你在一起,每天的心情都好。
表嫂:
    那你,就没有不如意的事。
表哥:
    夫人,我有不如意的事,我就怕,我讲出来你不高兴。
表嫂:
    咱俩结婚这么长时间了,你还拿我当外人?
表哥:
    我的想法很特别,我想,一家人太富有了。是累赘,一个人太轻闲,就无聊。
表嫂:
    我和你有一样的想法。
表哥:
咱家,已经有一百辈子人,都花不完的钱,这会使促使,我们的后代变得懒惰。
表嫂:
不只是后代,变得懒惰的问题,你、我、还有我们的孩子,出门不得不带许多保镖,
表哥:
我们似乎都失去了人身自由,
表嫂:
这种生活,我已经厌烦透了。
表哥:
咱俩得想个办法,不能让咱俩的后代,过我们这样,诚惶诚恐的生活。
表嫂:
我想咱俩死后,除了给儿女留一点生活费用,和创业基金外,其余全部捐赠给社会。

切至:片头1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5:33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5
内 景    白雪白马家    黑天
天文观测台

白雪、白马家天文观测台内,白雪开始天文观测。

白雪:
    白马,你过来看。

特写镜头

白马从天文望远镜上看到,天文望远镜十字线正对着,一颗清晰可见的星球中心。

白雪:
这是我一年前,与现在同一时刻,锁定观察的M星。这颗M星,30年后的天体运行轨迹,和地球30年后的,天体运行轨迹,处于同一宇宙空间位置。

白马:
   白雪,你的计算准确无误吗?
白雪:
我已将观测数据,让别人验证过了。
白马:
谁验证的?
白雪:
让我的同窗好友王丽。
白马:
她怎么验证的?
白雪:
她在研究所,以研究天体运行,参考资料的名义,在银河计算机,天文计算系统进行复算。
白马:
她复算结果如何?
白雪:
她的复算结果,和我的计算结果一模一样。
白马:
好,我们先回客厅吧。

白雪、白马回到了客厅。

切至:片头4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5:56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6
内景   白马表兄家(俄国)  夜间   
卧室

白马表兄表嫂的卧室比比普同人家的客厅还大,装修超豪华。表嫂(娜达莎)和表兄都,坐在沙发上。

表哥:
我完全同意,你的捐赠意见。
表嫂:
咱俩想到一起去了。
表哥:
我们现在可不可以,捐献一些钱,给慈善机构,或向中国和俄国,捐救灾款。
表嫂:
我看可以,
表哥:
明天我去办。
表嫂:
你以前说过,你想,给你表弟白马,一笔创业基金 ?
表哥:
是的。
表嫂:
我支持。
表哥:
我最亲爱的老婆,你可说到,我心里去了。我要亲你一下。
表嫂:
    那你就亲吧。要俄罗斯式亲吻。

表哥凑到表嫂脸前,双手抱住嫂子的肩膀,头一歪,在嫂子的红唇上,轻轻的亲了一下。

切至:片头1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6:22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7
内景   白雪白马家    黑天
客厅

白马:
现在问题严重了,白雪,你有啥打算?

白雪:
    对30年后,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消息,要严格保密,以免引起社会混乱。同时,我们要尽一切努力,避免地球,破坏性灾害的发生。
白马:
这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。
白雪:
    所以我才找你商量。
白马:
M星的质量是多少?
白雪:
M星的质量约为月球的百分之一。
白马:
明天是公休日,我们到,王丽和黄山夫妇家,我们在一起商量一下。


切至:片头8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94

主题

1

听众

610

积分

三级士官

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16-8-1
精华
0
帖子
214
发表于 2016-8-1 15:36:47 |显示全部楼层
片头8
内景   白雪白马家  白天
卧室
白马、白雪卧室,中等程度装修, 白马、白雪躺在床上,双人被窝里,他俩穿着睡衣,同向而眠,白马睡在白雪后面,白马的手臂搂着白雪的腰部,白雪、白马先后,慢慢睁开了眼睛,白雪换成仰面的卧姿,深情的看了白马一眼。

白马:
亲爱的,醒了。
白雪:
亲爱的,你还搂着我睡一宿。我心里感到特甜。
白马:
亲爱的,我搂着你睡一宿,我心也甜。
白雪
亲爱的白马,咱俩现在都结婚了,你还对我情意绵绵的,就像咱俩谈恋爱时那样。
白马:
    亲爱的白雪,你以为咱俩结了婚,谈恋爱就结束了吗?
白雪:
结完婚还谈恋爱,你谈恋爱有瘾哪?
白马:
你没听过先结婚,后恋爱?
白雪:
    那倒是听说过,那是指,婚前没谈过恋爱,才婚后恋爱。可我俩婚前,谈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恋爱呀?
白马:
结婚前,咱俩恋爱没谈完, 咱俩结婚以后,还得谈一辈子的恋爱。
白雪:
(假意)跟你结婚,我可倒霉了,恐怕这辈子,恋爱是谈不完了。
白马:
咱俩在一个被窝里谈恋爱,多有诗意,我爱你,白雪。

白马热吻白雪 ,白雪的手机响了,白雪拿起手机,看了一眼电话号。

白马:
谁来电话?这么赶时候,我还没亲够你呢。
白雪:
    (对白马) 是国际长途 ,表嫂来的。(对手机)喂,是表嫂吧?
表嫂
    (显示表嫂在打电话镜头,全剧本同)昨天晚上,我和你表哥商量了,我们准备给你们,一笔创业基金。
白雪:
    我们太感谢表哥、表嫂了。
表嫂:
    我听你表哥说,白马还有太空探险计划?
白雪:
    表嫂,白马一个人,能搞出什名堂来?
表嫂:
    不,不,不,你说的不对,白马有钱了,就能雇佣很多人来搞。你、我对太空探险都很感兴趣,这不已经有三个人了吗?
白雪:
    表嫂,太空探险,不应该是国家行为吗?
表嫂:
不,不,不,你说的又不对,国家是有太空探险的实力,但国家航天部门,要花纳税人的钱。干什么,都要层层批准。
白雪:
大嫂说的对,这会耽误很多时间。
表嫂:
    很有可能,私营资本的探险队,从太空探险回来了,国营资本的,太空探险计划,还没审批完呢。
白雪:
    大嫂说话,真有魄力。
表嫂:
    我会尽全力支持你们。以后,我们再聊,我挂电话了。

白雪放下电话,白马已经开始穿衣服。

白雪:
    白马,大嫂真康慨,她和表哥全力支持,我们太空探险计划。
白马:
你说大嫂康慨,那表哥就不康慨啦?表哥给了我一张银行卡,我只管花钱,表哥只管往卡里存钱。
白雪:
嗷,我说你花钱那么冲呢,原来是表哥,给你一个聚宝盆呀。
白马:
表哥、表嫂,都是及时雨宋江。白雪,我们吃点早餐,吃完就到王丽、黄山家去吧。

切至:片头9场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/推荐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回顶部